假期不缺位,钢城区里辛街道继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1-05-06 21: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不缺位,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主动担当,自觉奉献,忙碌在项目推进、村“两委”换届、疫苗接种、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一线。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项目推进有序开展。假期期间,里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陪同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到街道黄家洼村调研油菜花专业合作社,提出要抓住农业综合项目这个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村“两委”换届扎实推进。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里辛街道各包村干部开展深入各村各户进行自荐谈话等,严格按照换届程序,严格把控,确保每个步骤环节合法合规。

  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假期期间,里辛街道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里辛中心卫生院接种点,随处可见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确保群众接种需求,保证疫苗接种连续性。假期期间,卫生院每天都安排了医护人员及时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且根据每日工作任务随时调整并增加人员。

  垃圾分类加快推进。为贯彻实施《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营造《条例》顺利实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热潮,里辛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街道机关干部主动示范,分管领导实时督导,宣传车宣传册各种形式齐上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发力。里辛街道利用假期有利时机,聚焦部分区域环境“脏”“乱”“差”问题及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上足人力机械,动员群众参与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河道治理、违建拆除、工单处理等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加强值班值守。街道工作人员在做好机关值班的同时,统筹做好护林防火值班及常态化夜查等工作,以及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让街道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稳定安全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