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大办理力度 保护钢城碧水蓝天!钢城环保督察在行动

2021-05-27 21:0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雁埠子村了解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情况。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雁埠子村看到,废弃料场已铺设防尘网,数台挖掘机和十几辆渣土运输车正在清运土方,在挖掘机工作的同时有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

  记者在现场发现数台挖掘机和十几辆渣土运输车正在清运土方

  记者发现在清运渣土同时有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

  据了解,该废弃料堆场为2018年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产生的弃土、弃料形成,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5月14日,钢城区政府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艾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对信访件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废弃料堆场位于雁埠子村东侧,废弃料堆场占地实为艾山街道南于家庄村所属,占地总面积为27725平方米,其中旱地为16672平方米,农村道路为2138平方米,其他草地为8915平方米,京沪高速自身征地396平方米。

  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峰介绍有关情况

  据悉,2018年10月1日,公路建设工程项目部与艾山街道办事处南于家庄村签订了临时用地协议,目前,公路建设工程已完成,无新的弃土、弃料产生。“14日,现场检查时,发现废弃料堆大部分已用防尘网覆盖,但覆盖面不全,存在扬尘现象。艾山街道办事处责令项目单位立即对料堆进行全覆盖。5月15日现场复查,防尘网已覆盖到位。”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峰介绍。

  王峰告诉记者,发现问题后,钢城区区自然资源局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工程项目部立即对料堆进行清理,2个月之内清理完成并达到复耕条件。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局长井润中介绍有关情况

  “截至5月26日,钢城区一共收到转办案件63件,已经办理24件,正在办理39件,下一步钢城区将继续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办案时间,尽快给百姓满意答复,保护钢城碧水蓝天。”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局长井润中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