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演练工作

2021-06-18 21:39: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水库、河道和塘坝管理人员应急防汛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做好汛期防洪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在郑王庄村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后,郑王庄村书记郑燕明上报河道险情,12小时内降雨150mm,已达到特大暴雨级别,辖区内桃行水库水位、黄崖水库水位达到超标准洪水位,颜庄河下游郑王庄河段河水暴涨,河水已漫过右岸河堤向附近农田和住户逼近。街道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看到险情后统一指挥,立即向救援小组发布参与抢险命令,后勤组、技术组、通讯组、运输组、治安保卫组、供电组、医疗组全员进入应急状态。防汛预警信号发布、抢险队帮助老年群体转移、组织群众按照规定路线向高岗转移、确保转移人员的生活、卫生保障,街道武装部、派出所负责危险区人员和财产转移后的警戒任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里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召伟、党工委委员李成国、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街道抢险应急队、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交警棋山中队、网通公司、31个村(居)代表,郑王庄村“两委”成员及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全面增强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充分准备,为防汛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进入初汛期以来,里辛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响应街道汛期“三步走”战略要求,开展度汛隐患自查自纠行动。河道清淤、堤坝加固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街道将加强气象预警及各村洪涝预警培训工作,做好汛期预警及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安全顺利渡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