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树华到钢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6-29 21:0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武树华到钢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毕泗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报告会。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莱钢建安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综合党委下辖各企业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发区机关全体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光和主持。

  会上,武树华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并结合钢城经济开发区工作实际,从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除旧布新做勇于改革坚定地促成者、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浅显易懂、生动鲜活的专题报告会,对钢城经济开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武树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牢记初心,增强投身开发区建设发展的使命感。开发区既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也是实现钢城跨越发展的潜力所在,地位非常重要,作用非常关键。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站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看开发区,用好“小管委会+大公司”的创新模式,抓住企地共建、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开发区面临的发展机遇,努力打造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一流开发区;要从百年党史中践行初心,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开发区践行初心、服务人民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抓项目,以更快的速度抓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要挂图作战,有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盯住抓、抓到底。要挂帅出征,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着大家干、盯着项目干、围绕项目转,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和高潮。要挂责问效,坚持问事必问人、问责问到底,形成压力传导、目标倒逼的推进氛围。

  武树华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展现助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新作为。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实效、讲宗旨、讲正气。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初心、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过程中,钢城经济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记录,用心领会。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信念与实际行动,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学出成果、干出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