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2 21:0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对标先进、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出席会议。区有关领导,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区总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宣读了《中共钢城区委关于表彰钢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现场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

  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武树华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武树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钢城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钢城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武树华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在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钢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身上吸收精神营养,对标典型、学习先进,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在各行各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夺目的光彩。

  武树华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史为鉴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史为鉴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做凝心聚力抓发展的表率。在落实重大战略中担当作为,在加快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在推进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做全心全意惠民生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爱民之心,厚植为民之情,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多行惠民之举,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做全面从严强党建的表率。抓基层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抓班子带队伍,激励担当作为;抓纪律正风气,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郅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郅颂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武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上来,汇聚起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的磅礴力量。要在对标先进中激发奋斗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提升标杆争一流,努力以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在狠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再创佳绩。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