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街道举行大汶河沿线清理、人居环境整治暨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

2021-07-07 14:50: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巩霄 济南报道

  为推动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大汶河沿线附着物清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7月5日上午,艾山街道组织各村开展现场观摩会,街道领导班子、管区书记、部分村“两委”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观摩活动中,分别在各个管区中随机抽取村庄展开观摩。每到一处,包管区领导干部、城乡管理中心负责人、水利站负责人、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对当前大汶河沿线附着物清理、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随后着重查看了大汶河沿线地面附着物清理现场,各村环境整治现场,同时,对今年以来新开工的寨南路、寨泉线、寨双线、双莲路、九龙山环山路等道路的建设情况听取汇报、现场查看。
  观摩结束后,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加宝对所观摩的各个项目进行点评、提意见、讲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今年以来,艾山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狠抓大汶河沿线清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一是建立管理网格,全面压实属地责任。根据街道党工委要求,各村建立起网格化管理机制,各网格分别由村“两委”成员包片,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各片区均明确了一名网格员,对片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监督及清理,并督促各户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建立了人居环境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二是持续开展整治,迅速掀起干事热潮。各村先后利用管区会议、民情分析会组织学习《济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分表(整治重点)》,明确了整治重点,提高了工作针对性;发动群众、利用机械对辖区内“四大堆”、残垣断壁、畜禽养殖等整治重点开展集中攻坚,在辖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村将人居环境纳入“开门第一件事”,通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环保督察、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村庄绿化、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人居环境工作扎实取得实效。

  下一步,艾山街道将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标准,快速推进大汶河沿线清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