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南部新城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议

2021-07-16 16: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7月15日,钢城区南部新城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议,南部新城各部室负责人、辖区内规上企业法定代表人、各村居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解读提纲,并由专家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

  南部新城党委委员魏如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部室、各企业、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宣传和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对其确立的新制度、新内容、新罚则的学习和理解,把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和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制度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魏如彬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部室、各企业、各村(社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为南部新城的经济社会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钢城区应急局局长马庆刚表示,各单位在学习宣贯过程中要把新修订的内容作为重点落实内容。要采取有力措施,多角度、多层级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要牢固树立敬畏新《安全生产法》、遵守新《安全生产法》的意识,坚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高度统一,真正让法治精神深植于脑、内化于心。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不可预测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把握其精神要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拧紧拧牢“安全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