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钢城区汶源街道连夜防汛排险

2021-07-29 09:0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受台风“烟花”影响,济南全市迎来大范围降水,连续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8日晚,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连夜进行防汛排险,工作人员深入防洪易涝点、排洪渠、河道周边开展走访巡查,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屏障。

  工作人员上门排查险情

  汶源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迎战台风“烟花”,街道成立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分管领导及各站所长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针对辖区内8个水库、4条街道级河道、各村(居)塘坝防洪工程分别成立指挥部,成员共计120余人,成立街道防汛应急分队,各村(居)组建防汛队伍,成立20人的防汛常备分队、30人的后备分队并登记造册,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坚持做好日常巡查。

  工作人员到处于风险点的居民家巡查

  在位于金水河水库附近的沙岭子村,街道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自7月28日下午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巡查,提醒居民随时注意汛情,在确认最后一户风险点居民已安全撤离后,工作人员于晚8点20分到防汛指挥部进行简单休整,并分析研判雨情数据,确定下一步排查点位并进行分工。

  在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分析研判雨情并进行排查分工

  大家齐心协力移开吹倒的树木

  巡查河道排水情况

  7月28日晚8点40分,工作人员在前往黄庄河巡查河道排水情况时,发现绿化树被风吹倒,为保障道路畅通,大家踩着泥水,齐心协力将树木移开。随后,工作人员打着手电沿河道逆行,仔细检查河道排水情况和淤积情况,确保河道畅通。

  台子2号水库水位正常

  工作人员查看台子2号水库水位

  在汶源街道台子2号水库,驻守在此的工作人员举着手电,时刻紧盯着水库水位,在确定水位在安全水位后,工作人员沿着水库再次排查一圈。据了解,此前该水库已进行开闸放水,水位达最低水位线,且现场由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随时待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