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09:2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研究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9月24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济南市2020年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及钢城区反馈情况,就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秋通报了济南市2020年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及钢城区反馈情况。详细通报了钢城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创新亮点,指出在部分指标政策支持力度,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史秀卫表示,2020年通过全区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在精简审批、强化服务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经验和亮点做法,比如开展“四个一”帮办活动、首创“巡回审批、流动服务”新型服务模式等,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在工作机制、信息化水平、招才引才工作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会上,史秀卫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史秀卫强调,一是要对标先进、正视差距,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要正视问题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结合本单位实际,用好评价结果,对反馈问题综合分析,全力加快补齐短板,务必在国评、省评开始之前逐一整改到位。二是要明确重点、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进提升。要在强化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提高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完善营商环境制度体系,保障行政行为公平规范,助力司法服务水平提升。三是树立目标、聚力攻坚,扎扎实实抓好今年的迎评工作。针对指标体系变化,要综合分析研判;针对部门网上填报,要突出问题整改和创新特色;针对企业调查回访,要主动服务指导;针对政务服务大厅暗访,要加强督导提升。

  史秀卫强调,钢城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要组织各单位要提前拿出应对措施,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负面信息科学应对等工作,为今后迎评工作打好基础。要尽快抽调营商环境推进工作集中办公人员,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各指标专班牵头部门揽总协调,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以一流的标准、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在今年的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钢城区营商环境评价各指标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