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委书记郅颂调研全区旅游工作

2021-10-08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朱虹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委书记郅颂调研全区旅游工作情况。她强调,要立足全区良好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做出钢城旅游品牌。

  郅颂一行先后来到莱芜战役陈毅指挥所、海棠园、天山仙人谷、棋山金鸡峡等景区、风景道路,认真了解各旅游景点的景区建设、运营管理、游客流量等情况。

  郅颂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以生态为主色,全面推进资源要素整合、集聚发展,通过市场化手段,探索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新模式。要立足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坚持龙头带动、串珠成链,认真做好景点设计、游线组织、文创开发、业态培育、宣传推介等工作,增强钢城文旅知名度,美誉度。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抓好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品质,努力打造高质量旅游品牌。要加快旅游景点规划和建设力度,丰富旅游新业态,精心策划组织赏花摘果、民族节庆等活动,提供更多旅游体验产品,把全域旅游产业做大,使景区更加吸引人、能够留住人。

  调研中,郅颂还实地察看了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