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 助推乡村振兴 走上新台阶

2021-10-1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激励全街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10月14日,钢城区里辛街道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现场观摩活动。街道全体领导干部、站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队共6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比武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各村重点工作,采用“现场观摩+脱稿述职+集中测评”的方式进行,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相互督促提升,全面展示各村在夯实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改善、村集体增收、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不念稿子、不讲套话,是这次观摩活动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公开述职。在观摩过程中,大家“比环境,晒村貌”“比产业,晒经济”“比队伍,晒阵地”“比治理,晒民风”。观摩结束后,街道主要领导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成果的同时,让大家认清现状、查摆不足。通过现场点评,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让全街道各项工作迅速进入良性循环,不断提速增效,提质增效。

  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里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对本次观摩情况进行点评。他强调,各村要以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学习先进,相互借鉴经验,认真查漏补缺,奋力在全街道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当前各项工作干出新成效、干出新亮点,推动全街道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观摩会后,里辛街道举行“乡村振兴大比武”观摩测评会议,街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观摩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