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抓发展 团结奋斗向未来 钢城区举行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2-02-24 14: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2月23日,钢城区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表扬2021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获奖单位,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攻坚克难、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223155543

  区委书记郅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陈庆宏主持会议。

  区领导王纪青、高永胜、李全义、亓勇、史秀卫、阴浩、范盛海、王璞、高宇、范晓琨、张晓龙、靳玉波在主席台就座。

  在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专题片。会上,宣读区委区政府表扬决定,并为受表扬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郅颂、程学锋与区直部门、街道(功能区)代表签订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责任书。有关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郅颂指出,在区第一次党代会上,区委系统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1364”工作思路,提出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定位、方法路径和工作重点,发出了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要突出争先进位,在逐项突破中实现工作全面提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全区形成比工作成绩、比发展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大势,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强省会、“东强”等区域战略的纵深推进中找准发展定位,把钢城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布局,推进项目实施。要聚焦问题短板,在破解瓶颈制约中增强内生动力,摆脱传统的发展路径依赖,推进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三次产业比达到合理区间。

  郅颂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1364”工作思路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建功立业的使命感,齐心协力抓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郅颂指出,团结奋斗向未来,必须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政治自觉,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性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及时纠正落实偏差、校准前进航向。团结奋斗向未来,必须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万众一心朝着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的目标阔步前行。要咬定目标加快干,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拿出“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要讲究策略用心干,更加注重依法办事,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注重沟通引导,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守牢底线科学干,坚决守好粮食、能源、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团结奋斗向未来,必须创新引领、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在破解发展难题上砥砺前行。要紧扣省委“十大创新”任务要求和市委“12项改革创新行动”,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立足比较优势,找准短板弱项,眼睛向外对标先进、眼睛向前正视问题、眼睛向内提升素质,布局一批创新项目,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开展一批创新试点,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团结奋斗向未来,必须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矢志不渝为增进钢城人民福祉笃定前行。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以枝叶关情的责任担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团结奋斗向未来,必须严格自律、永葆本色,驰而不息在革命性锻造中勇毅前行。要自觉扛牢责任,做到心中有责、履职尽责、精准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自觉严以律己,敬畏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真正把权力用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来;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保护,把手中的权力放在阳光下透明运行,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程学锋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对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考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发展速度更快、经济基础更实、企地融合更深、城乡品质更优、生态环境更美、群众生活更好、社会大局更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程学锋强调,在工作中,要完成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坚持推进“十个强力突破”。要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上强力突破,全力支持山钢做强、全力培育优质企业、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在服务业发展壮大上强力突破,科学规划布局、提升传统业态、引育新兴业态;要在招大引强上强力突破,把准主攻方向、加强对外推介、强化跟踪服务、明确目标任务;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强力突破,压实推进责任、精准推进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承载能力;要在加快城市更新上强力突破,加快城中村改造,加快高铁新区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要在城市管理提升上强力突破,加强城市环境治理、加强城市家具管护、加强城市秩序整治;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强力突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改善农村环境、不断促进农民富裕;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强力突破,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要在改善民生上强力突破,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积极解决群众诉求;要在风险防范化解上强力突破,加强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争先创优抓落实、敢于斗争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