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颜庄中心卫生院启动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2-02-28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亓萌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亓萌萌 济南报道

  2月28日,颜庄中心卫生院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会议培训了签约对象、签约时间、签约方法、签约工作要求、签约流程等内容,同时要求家庭医生签约采取面对面和入户随访等方式进行签约和履约服务,同时开展新冠肺炎健康知识宣教,签约途中进行生活方式指导和个体化健康教育宣教,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根据辖区人员数量和人员结构,颜庄中心卫生院医院共成立12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和2个专业团队(妇幼团队、中医康复团队),每个团队是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公卫人、一名乡医组成,每个团队服务人口约3000余人。针对辖区服务对象特点,制订个性化初、中级签约服务包,拓展服务内容,吸引居民主动签约,满足居民多元化健康需求。

  现阶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包括: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结核病患者以及部分高危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医院14支家医团队将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走进社区、走到百姓身边与他们交朋友,用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专业技术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