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火了!钢城区“辛弃疾”核酸检测卡片安排上

2022-04-22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张莉 济南报道

  “今天的核酸检测卡片是辛弃疾卡通画像的,很潮很有感觉!”4月22日,做完核酸检测后的钢城市民纷纷在社交平台“打卡”,晒出了当日领取的卡片“辛弃疾”。作为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的有效凭证,市民在完成核酸检测后领到的卡片成了钢城的新“网红”。

  “小小的卡片让核酸检测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给核酸检测工作添了色彩,给居民增加了期待!”据艾山街道九龙家园检测点工作人员刘永悦介绍,核酸检测卡片给了市民参与核酸检测的标识和参与感,激发了全民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

  “辛弃疾寓意驱赶、弃掉新冠疫情疾病,今天的卡片正是我当下的心声。”市民王大鹏告诉记者,具有特色的卡片成了他单调日常中特别的“奖励”。“这让我回忆起儿时集卡的乐趣,站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不仅多了一丝对卡片的期待,也对城市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了更多耐心。”

  据了解,济南市选择辛弃疾、扁鹊、秦琼这三位本土历史名人作为抗疫形象大使,辛弃疾寓意驱赶、弃掉新冠疫情疾病;扁鹊是中医开山鼻祖,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寓意治疗和防护;秦琼是民间驱邪降魔的“门神”,寓意着守护和祈福。三个形象作为“吉祥三宝”共同组成“泉城抗疫天团”。核酸检测卡片通过文化的象征意义给予民众积极乐观的心理暗示,不仅为人们的健康情况留痕,也令一座城市的温度在人们心中留痕。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