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颜庄街道:母女携手齐上阵 只为筑牢防疫墙

2022-04-29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2022年4月,在这个寒意料峭的春天,钢城区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无私的爱在疫情防控中筑起了红色守护墙,一幕幕温暖动人的战“疫”场景不断上演……

  在颜庄街道凤凰社区核酸检测点,有这样一对志愿者母女,她们担负着核酸检测扫码及采样任务。母亲叫吕艾荣,是社区一名非常活跃的志愿者,女儿叫李文璇,今年还在上大三,因疫情原因,李文璇未能返校。

  “文璇,8号楼的李大爷无法来做核酸,我们现在去他家里吧?”“好的,来了!”李文璇穿着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拿好设备闻声利索地跑了过去。她在平时线上学习之余总想着能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做点工作。

李文璇在登记采样信息(资料图)

  疫情防控初期,李文璇一听说社区人手不足便立马报名成为志愿者。“听到社区需要志愿者,我和女儿第一时间报名,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很荣幸。”吕艾荣说。

李文璇在登记采样信息(资料图)

  李文璇回忆自己参加第一轮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的情景。“当时天气特别冷,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面罩和口罩,做信息采集录入和入户登记工作。口罩不透气,我的整个下巴都是泡在汗水里的。手怎么搓都是又麻又冷。尤其是上门采样的时候,防护服不透气,衣服湿乎乎地贴在后背上。”李文璇表示自己深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她没有抱怨,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吕艾荣(左)和李文璇(右)在核酸采样点(资料图)

  对于自己能够坚持到现在,李文璇坦言,是受家人的影响。

  李文璇的爷爷是位参加过入朝作战的老兵,这位屡经枪林弹雨的老人时常教导家人:“不管你能帮上多大的忙,只要你去做了,就算是为咱们这个社会作贡献了 。”得知孙女去社区做了志愿者,老人欣慰地说:“这孩子真是长大了!”

  核酸检测期间,忙完一天的工作,吕艾荣和女儿一起总结当天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转交给社区,为社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提供建议。

  李文璇说:“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更能理解了医务人员和一线基层人员的不容易,大家都在为了‘春天的到来’而努力着,期待疫情散去的那一天。”

  抗疫志愿者的脚步从未停歇过,这对母女手牵手、心连心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和千千万万个家庭和志愿者一道,为钢城区早日迎来暖阳遍地、雾尽花开默默付出着。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