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大庙村:田间捡拾农药瓶 保护环境在行动

2022-05-11 17: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为切实给村民做好带头示范,提高农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改变以往随手抛弃田间地头的坏习惯,2022年春种开始前,钢城区里辛街道大庙村村两委成员、垃圾分类督桶员、保洁员依据去年有害垃圾收集情况,结合今年实际共同商讨决定,春种结束后集中两天时间,对花生地、菜园地、水库机井周边开展“清洁田园”专项活动,并同时向村内果农宣传有害垃圾相关知识,争取让他们主动将在果园生产中产生的有害垃圾集中收集投放。

  近段时间以来,垃圾分类督桶员、保洁员按计划在田间捡拾药品垃圾,共收集药瓶、药袋等80余件,真正做到有害垃圾应收。

  经过大庙村一年以来的多次宣传和带头实践,村民对有害垃圾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已广泛认同支持,村内有害垃圾随意丢弃现象正逐步减少清零,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大庙村将继续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建立农药瓶回收机制,共同创建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