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环保网格员:全时空布局、全方位保障、全过程覆盖

2022-05-12 2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朱恒云 济南报道

  针对网格员工作特殊性,按照钢城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网格化监管中心积极与上级网格中心沟通,及时做出了新的工作部署,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环保工作有序进行。

  钢城分局网格化监管中心充分发挥在线视频监控实时性、高效性作用,每日组织对已接入智慧环保平台的省、市、街镇空气质量站点在线视频监控,对各类在建工地在线视频监控进行巡查,重点查看站点周边、建筑工地是否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发现问题线索立即协调各街道进行现场核实处理。

  根据季节变化、天气状况,协调各部门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尤其注重对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城市出入口等重要区域进行洒水、清扫等降尘作业,同时督导各企业自行洁尘洗厂,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最大限度抑制扬尘。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钢城环保网格员充分发挥“全时空布局、全方位保障、全过程覆盖”的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优势,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把防控网织牢织密,彻底发挥出基层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最大作用。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走进街头巷尾,入户排查、正面宣传、核酸检测、劝返检查等工作,都有环保网格员的身影,小小环保网格员发挥防疫大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平安。

  下一步,钢城分局网格化监管中心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