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钢城区调研地下水国控点水质及管理情况

2022-05-18 15: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朱恒云 济南报道

  5月17日下午,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荣泉、土壤处处长李群等一行赴钢城区,对清泥沟村西和北咀红村北两个国控地下水考核点位进行了现场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亲临地下水点位进行了实地踏勘,了解了周围环境现状,听取了当地政府对地下水点位的介绍和保护措施。杨荣泉对钢城区政府地下水水质管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加强周边环境管理,确保两个地下水国控考核点位水质稳定保持在Ⅳ类或优于Ⅳ类标准;二是搞好地下水点位的例行检测和监督监测,适时监控地下水水质;三是即使两个地下水点位不再作为饮用水水源,也要确保不填不埋,确需填埋的要按程序报请上级批准。

  高宇表示,钢城区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地下水保护工作,持续做好全区水资源保护。下一步,钢城区将继续践行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有措施、有步骤地促进地下水水质和水量提升。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