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领导督导艾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022-05-1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朱恒云 济南报道

  5月17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宇带队到艾山公园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督导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高宇强调,现在气温回升,扬尘治理成为当前的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艾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作为全区的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在抓好施工的同时,扬尘治理同等重要,要把好事办好,要把艾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打造成模范现场。

  高宇要求,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要做好防尘方案,并强化监督,确保施工单位要配套设置施工场地围栏,在施工过程中要实施湿法作业,对裸露土地有效遮盖;施工必须始终开启雾炮,防止作业面起尘,每天两次对施工区域内路面进行吸尘、冲洗作业,保持路面湿润;要加强物料、土石方、裸土覆盖;要控制好现场机械作业强度,物料运输加盖篷布,不得设置混凝土现场搅拌,综合服务建筑等装修、牌坊上漆等低挥发性有机物环保涂料。

  随后,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向艾山公园建设施工单位送达施工场地及机械管理规范,并安排专人对现场作业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工程施工对空气质量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