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06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到社区(村居)、企业、加油站等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6月5日,钢城分局联合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万祥矿业、鲁银新材料、泰东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到济南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随后,大家边参观边听取关于首创水务环保理念、污水污泥处理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的介绍。济南首创水务有限公司优质高效的污水污泥处理工艺、精准的控制技术、先进实用的技术和设备等,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宣传进企业活动旨在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调动企业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企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热情,促进企业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发展循环经济,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

  夜间加油利环保 低碳出行增绿色

  “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期间,钢城分局对辖区内多家加油站开展“入站倡议”行动,倡导全区各加油站出台夏秋季(5月-10月)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政策,科学合理制定夜间卸油措施,通过市场营销和公告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夜间加油活动。通过在各油库、加油站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车主宣传错峰加油,倡议引导加油站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夜间加卸油行动,减少油气挥发,优化生态环境。同时,鼓励各加油站增加夜间值班人手,丰富夜间营销活动,开展夜间加油优惠、夜间便利店商品优惠等,吸引车主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洁净空气。

  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提升公众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近日,钢城分局到城建局宿舍小区、永兴园社区、芙蓉园社区、南湖夜市、三岔河村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张贴“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蓝天保卫”“碧水保卫”“净土保卫”“乡村环境整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保标语,发放宣传传单、手册等,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小常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市民生态环保服务指南、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了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率。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党组书记张升云表示,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钢城环保“铁军”作为生态文明的捍卫者,更应该成为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引领者。钢城分局通过开展一系列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共同努力让钢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