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护航2022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2022-06-0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6月7日,山东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全力保障高考,济南市钢城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记者在莱芜四中考点看到,陪考家长在校园外搭建的遮阳网下焦急等待。部分送考妈妈们为了给考生们讨个好彩头精心打扮,穿上旗袍暖心送考。家长魏女士告诉记者“特意买来了红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希望能给孩子加油打气。”希望自己孩子考试‘旗开得胜’,考出一个好成绩,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钢城区开展“助考集结号 畅行绿丝带”公益助考行动,钢城公安交警联合钢城公益协会、志愿者协会、棋馨公益及爱心出租车队为广大中高考考生、家长及助考老师提供畅通、便捷的交通服务。

  据了解,悬挂绿丝带的车辆在中高考期间可以优先保障他们的通行,在遇到拥堵、发生交通事故、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向执勤交警寻求帮助,广大社会车辆在遇到绿丝带助考车辆时也要注意让行。前期,钢城公安交警提前走进校园,为接送考生车辆及助考老师车辆发放了绿丝带。

  “今年我们准备了41台车辆,每个考点上还准备了水、急救药箱等,为广大考生和考生父母提供使用。”钢城区志愿者协会第一副会长陈召业说。记者看到志愿者穿梭在陪考区,为陪考家长送去矿泉水等物资,钢城公安交警、民警在现场维护秩序。

  在中国铁建设集团济钢文体中心项目志愿服务队助考点,中铁建设集团精心准备了藿香正气水、2B铅笔、湿巾、风油精、医药箱等物资,“我们项目建设的医护人员也参与到了助考行动中,为需要帮助的师生们提供简单的医疗帮助。”中国铁建设集团济钢文体中心项目政工员李阳告诉记者,希望广大考生们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

  “我们已经连续四年做这个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能为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赶考环境,预祝考生们都能够金榜题名。”钢城区公益协会会长张淑玲说。

  棋馨公益发起人高文表示,考虑到天气比较炎热,我们专门准备了一辆房车,里面带有空调、冰箱,让高考的学生们能更好的休息和就餐。

  钢城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钟梁说:“通过此次开展‘助考集结号 畅行绿丝带’活动,我们希望以警民携手、爱心集结、公益助考的形式,在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交通保障的同时,也彰显出‘我们的钢城 我们的爱’的城市情怀和温度,助力幸福钢城、美丽钢城和文明钢城的建设。”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