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大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

2022-06-10 10: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朱恒云 济南报道

  6月9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大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宇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党组书记张升云主持会议。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环保能源部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宇表示,全区大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开展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入6月份以来,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有了一定改善,但部分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大气污染防治仍面临严峻形势。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讲究细节、形成闭环、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高宇要求,一是建立清单,各部门单位、街道(功能区)要根据攻坚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制定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及措施清单,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二是定期调度,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一周开展一次现场检查;三是定期通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定期汇总通报;四是落实责任,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一岗双责”,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全区大气质量提升攻坚战。

  会议现场,张升云通报了全区1-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各部门单位、街道(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大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的开展情况。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