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巾帼赋能”家政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06-2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6月22日,钢城区首期“巾帼赋能”家政培训开班仪式在里辛街道举行。钢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燕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

图片

  在开班仪式上,刘燕华强调,希望全区各级妇联把做好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好“出彩人家”建设工作,举办好“巾帼赋能”家政培训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真正实现家政培训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赋能”,为乡村振兴“赋能”。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结合“出彩人家”建设过程中收纳整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图片

  “阳光大姐”家政公司副总经理高玉芝介绍了阳光大姐的服务宗旨和企业文化,并对后续几天的课程安排做了简单说明。

图片

图片

  “阳光大姐”家政公司讲师江威振从整理收纳课的目的、整理收纳(师)的定义、整理收纳和保洁的区别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让大家迅速掌握整理收纳的诀窍。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简单、实效性强,可以学到很多日常家政技能,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生活技能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钢城区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机构联合,将家政技能培训与“出彩人家”建设相结合,以2022年“出彩人家”示范村为重点,对广大家庭进行家政服务相关知识讲解和技能培训,为提升农村家庭生活品质、促进实现妇女创业就业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