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捐赠暨“我期待的儿童友好城市”少儿系列大赛启动

2022-06-29 15: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崔雪 济南报道

  6月28日,济南市钢城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捐赠暨“我期待的儿童友好城市”少儿系列大赛启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迎,区委书记郅颂,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红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庆宏主持本次活动。

  郅颂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钢城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儿童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女童茁壮成长创造条件,为儿童全面发展营造环境。用爱心和真情改变了一大批农村家庭的生活面貌、铺就了一大批少年儿童的求学之路、健康之路、成才之路。

  郅颂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于“党政所急、妇儿所需、妇联所能”,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认真谋划爱心助学活动,使更多的孩子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向困境儿童伸出援助之手,扩大“春蕾计划”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社会各界要继续支持“春蕾计划”,再献一份爱、再尽一份心,再出一份力,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儿童撑起灿烂的明天。

  赵红在讲话中对钢城在“春蕾计划·99公益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大爱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做实做精“春蕾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将“春蕾计划”项目列为妇联重要议事日程;二是严格按照要求,精准做好帮扶工作;三是做细做深服务,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燕华作了“春蕾计划”工作汇报,并提出从三个方面持续做好“春蕾计划”项目,一是提升推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助力更多女童实现梦想;二是立足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打造更多儿童友好品牌;三是广泛动员社会共同参与,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发放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并为全国最美家庭、“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颁奖,随后各位领导共同启动“我期待的儿童友好城市”少儿系列大赛。

  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来到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八大庄村进行现场调研。

  在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一行人听取了清廉家风建设、“出彩人家”建设汇报等,重点调研了入网联家工作体系、村史馆、妇女之家、泉城家和调解室、巾帼书画展、儿童友好绘画展、家门口的托管站、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基地、巾帼家政培训、出彩楼道、“出彩人家”示范户、垃圾分类、智能出彩超市等。田迎对陈家庄社区出彩建设高度评价,她表示,陈家庄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将“出彩人家”建设与大数据管理相结合,不断提高出彩建设的精细化水平,走在全市前列,值得学习借鉴。

  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一行人重点调研了“出彩人家”创业发展示范基地,田迎对该村成立巾帼产业合作社,不断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希望钢城能依托巾帼产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创业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一行人重点调研了妇女微家、家风展、文明家庭展、巾帼电商直播间等,在直播间中,田迎详细了解了八大庄村积极探索网络经济新模式,丰富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形式,拓宽“妇字号”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巾帼产业发展的历程。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昆,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茂岭,区政府副区长段瑞兰。

  各街道(功能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教办主任,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妇委会主任;“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单位、个人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融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