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四项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7-12 0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采取四项措施助企纾困促发展。

  “问需于企”,完善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机制。钢城分中心对重点产业项目、重要基础性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等,提前介入、主动上门听取企业需求意见,大力畅通绿色通道,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对于评标时间较长的项目,推行延时服务和“不打烊服务”;对隔夜评审项目,落实隔夜评标服务机制。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扶“小”助“微”,落实落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钢城分中心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将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提高至10%-20%;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工程门槛,将预留采购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通过预留采购份额,推动政府采购支出向中小微企业倾斜,提升中小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惠企之笔”,做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大文章。大力推进“政采e贷”,帮助企业协商银行拓展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全面停收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取消采购文件工本费的收取。努力将金融“活水”引入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积极宣传“指尖办”,促交易更便捷。钢城分中心积极推广“鲁证通”,将CA证书向手机移动端延伸。投标人通过APP可查询交易信息、CA办理、扫码登录签章、加解密文件等便捷操作,助推公共资源交易由电子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下一步,钢城分中心加快升级改造招投标领域数字化系统,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建设工作,更好的为市场主体减负担、降成本,赋能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