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 严阵以待 齐心协力确保钢城区安全度汛

2022-07-13 14: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莉 济南报道

  7月12日下午,济南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在钢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钢城区防汛工作情况。

  7月11日16时至7月12日16时,钢城区平均降雨量31.6mm,截至7月12日16时,年累计降雨量469.3mm,较历年同期偏多141.7mm,较去年同期偏多182.56mm,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无险情、无灾情。

  视频会后,程学锋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掌握本辖区、本领域内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险情快速处置;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危险区、风险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和降水情况,强化暴雨洪涝灾害防范应对,提高防灾前瞻性和精准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科学调度、夯实保障措施,确保在极端天气发生时,能够积极有效应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理;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度汛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李轶锋,区人武部部长赵清明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