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2-08-03 09: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张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一鸣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经济开发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大家绷紧思想、明晰责任、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光和参加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安委会成员、辖区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三责同考”考评结果及开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事故案例教育为抓手提升安全教育实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作为重点持续推进,创新工作举措,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巩固提升的制度化成果。要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充分发挥安全专家的作用,确保把风险隐患查准、查细、查全。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以“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掌握包保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运用“三责同考”季度考评制度,倒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信息报送、舆情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的应对处置。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常态化加强全员培训,覆盖到全行业、全领域、全岗位。要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引导企业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思想深处受到警醒,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后,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