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廉政文艺晚会 传递廉洁清风正气 消夏晚会廉洁专场精彩上演

2022-08-16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8月13日晚,钢城区大汶河公园广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掌声阵阵。钢城区消夏文艺晚会暨第九届群众文艺汇演廉洁文艺专场演出,正在这里精彩上演。钢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阴浩到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一首气势恢宏、节奏欢快的开场舞《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歌曲《正气歌》以激昂的乐曲,展示了钢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蟠龙梆子廉政戏曲《崖上人》选段,通过讲述陡崖村支部书记孙立军、主任胡振山为保护国有资源与恶势力团伙做斗争的故事,反映党中央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决心和力度。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本次晚会紧扣反腐倡廉和清廉建设主题,通过小品、歌舞、戏曲、山东快书、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融入打击诬告陷害、容错纠错、纪法宣传、警示教育等元素,集中展示了钢城区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大力弘扬新时代清风正气,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积极担当作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也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廉洁价值理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举办此次廉政文艺晚会旨在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受教育、促警醒、守法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推清廉钢城建设。”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说。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