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庄街道:免费制作发放有奖举报公告牌,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政策

2022-08-17 09: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唐梦雪 济南报道

  为了落实山东省安委办《关于实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的通知》、济南市安委会《关于实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实施意见》,加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强化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深入推进“吹哨人”制度落实,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为辖区内100余家企业免费制作发放有奖举报公告牌,实现了高危企业、重点企业及所有行业(领域)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公告牌明确了有关部门举报受理渠道,公开区、街道的有奖举报电话。

  近日,颜庄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调度推进会,充分发动领导干部包企业作用,当好企业发展“勤务员”,助推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60余名包企业领导干部纷纷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为企业免费发放公告牌,并鼓励各有关企业的厂区门口、单位宣传栏、车间门口、员工集体宿舍、重大危险源处都要分别设置公告牌。

  据了解,颜庄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为企业免费制作宣传资料。2021年11月份,街道安委会办公室在深入学习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了“安全生产知识123456”,为辖区重点企业统一制作并免费配发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栏。“安全生产知识123456”即“一个清单”: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两个体系”:风险分级防控、隐患排查治理;“三个转变”:由结果罪到行为罪转变、由部分负责到全员负责转变、由单一惩戒到联合惩戒转变;“四个注意”:人人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五个必须”:必须遵守厂纪厂规、必须经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作业、必须了解本岗位的危险因素、必须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必须严格遵守危险性作业的安全要求;“六个自查”:查思想、查组织、查培训教育、查制度、查措施、查隐患。

  颜庄街道通过发放有奖举报公告牌和宣传栏等活动,促进了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促使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形成了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