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汶源街道金鼎社区:智能厢房进社区 垃圾分类惠民生

2022-11-16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薛昊然 济南报道

  “这个垃圾厢房美观又方便,人凑近一站就自动打开了,还解决了臭味扰民的问题”。近日,在汶源街道金鼎社区内,一个崭新的垃圾分类厢房落地建成,受到了居民的欢迎称赞。

  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垃圾厢房采用人员感应和按键开门形式,减少接触污染,垃圾厢房封闭式的设计,解决了污水横流,天热时蚊虫过多的问题。同时,厢房外设置有液晶显示屏、电子屏等宣传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播报宣传,促进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积累,进一步为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汶源街道将继续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垃圾分类进厢房的宣传,完善垃圾分类软硬件设施设备管理,让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更方便,辖区环境更整洁。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