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四个坚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3-01-30 17: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李鑫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李鑫彤 济南报道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钢城区汶源街道将继续做好“四个坚持”,推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好开展。

  坚持在干群联动上发力,汶源街道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谋划部署,探索出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大力推行“党员干部促推进,组长群众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员上阵,人人动手,形成众人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坚持在持续宣传上发力,汶源街道利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转发倡议书、微信、美篇、喇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文明意识,达成人人关注乡村环境的共识,努力营造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坚持在补齐短板上发力,汶源街道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共同发力,彻底将村庄道路沿线垃圾清理干净。

  坚持在监督检查上发力,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汶源街道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督查考评机制。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