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开展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开放活动

2023-06-05 17: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鹤鸣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本次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为抓住此次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有利时机,引导公众树立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济南市钢城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工作为重点,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活动中提升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生态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邀请相关部门、各街道(功能区)、社区居民代表,在济南首创水务有限公司、莱钢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开放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观看了污水处理的动画,听取了企业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污水过滤、沉淀等严格的净化步骤,对污水处理过程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讲解员带领代表们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观摩,代表们逐项参观了从污水进厂到出水口的各项工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日产生量、收集情况以及污水处理流程和工艺特点,目睹了“污水变清流”的全过程。

  代表们通过参观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感受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节约用水、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钢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通讯员 陈鹤鸣)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