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艾山】艾山街道:春管果树剪枝忙

2024-03-13 09: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妍

  “背上枝、病虫枝、徒长枝、重叠枝都要进行修剪,大家操作时注意剪口一定要平,减小创口面积,分叉枝条基部要剪平,减少萌蘖……”近日,在艾山街道卧龙港村葛沟泉家庭农场,负责人伊冰一边给工人作示范,一边讲解密植梨园的春剪技术要点。

  当前正值果树春剪时节,葛沟泉家庭农场的果园里,工人们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忙着给果树修剪枝条、清除杂枝,为来年果品丰收打基础。

  “果树全年都需要根据它的生长情况进行适时修剪,春剪主要以疏枝、缓放为主,重点对果树进行长枝修剪、树体结构调整,助力果树光照、提高产量。”伊冰介绍,果树科学合理的整形修剪,能重新调节果树营养物质和激素的分配与运输、积累与消化,改变果树与周围环境的关系,能使果树充分利用空间和光能结出质量好、受欢迎的果实。

  “密植果园中的‘拉枝’工作很重要,我们将果树枝干向两侧拉伸呈开心型结构,这样既可增加果树的通风透光性,也更利于果园下一步施肥等作业的开展。目前农场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伊冰介绍说。

  近年来,艾山街道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果树种植,先后打出了卧龙港村“秋月”梨、大龙门村“大润”苹果等农产品品牌,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通讯员 李妍)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