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寨子小学积极开展网上课堂

2020-02-12 19:06: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伊梅)根据济南市、钢城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停课不停学”要求,钢城区寨子小学在接到区里通知后,2月7日,管理员老师阚光义在微信群下通知,动员全体老师下载钉钉软件。当天晚上八点,阚光义在群直播中演示了如何课堂直播。

f5dc82b1423ec445a1c10f93b751f809.png同时,学校遵循学生劳逸结合的原则,每天课程合理搭配,不至于学生太劳累。课程表还得考虑教多年级课的老师,课堂还不能冲突。经过反复修改,网络课程表和任课分工才确定下来。随后老师们忙着熟悉教材,除了利用上级下发的上课资源外,还自主搜集了部分教学资源,有的老师为了让孩子更容易接受知识,自发做了相关的课件补充教学。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课堂直播,小心翼翼,生怕出现什么问题:播放是否流畅,声音能不能清楚……还好,虚惊一场,老师们稳定情绪,一点点调试播放,画面、声音都很好。家长、孩子们都积极地观看直播,孩子在家长的监督下听讲比较认真。除此之外,老师们在家校本上布置了动手、阅读、背诵等形式的作业。作业提交后老师们认真批阅,及时把意见反馈给家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