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路学校开展网络在线集体教研

2020-03-24 10:07: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齐光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钢城区新兴路学校组织各学科教师开展网络在线集体教研与集体备课,共同交流分享各种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做到先教研后上课,为正在进行的空中课堂保驾护航。

  在疫情期间,新兴路学校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引导学生学习,做到担当尽责,按照上级部署,在周密细致地做好师生家长防疫情宣传、健康调查统计的同时,精心安排部署了有关延期开学如何指导学生家庭生活学习的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学校建立了“空中课堂筹委会”,由校领导,级部主任,教研备课组长组成,经过讨论,集思广益,确立学校集体教研的“五有”实施方案:有内容、有方法、有指导、有效果、有反馈。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打破“空间”、“环境”的限制,拓宽教研活动的视野及交流层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师生互动”、“师师互动”、“科组互动”、“校校互动”和“区域互动”。网络教研的开展,既能使教学资源的来源更为多元、使用更为灵活,也为教学资源的再生与整合提供了一个空间和保障。

  共赴时艰,不辱教育使命。疫情下的网上教研与线上教学活动,带给教师很大的挑战性,也更激发教师学习力的全面提升。面对疫情,学校教师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担当起学生平安健康顺利度过特殊时段的最坚定守护者,切切实实能够指导引领学生有意义地、有独特体验地、有收获地度过这个非同寻常的”加长版”寒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