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路学校开展在线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2020-03-24 15:18: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荆志涛)为加强“空中课堂”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充分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使各项常规教学抓好、抓细、抓实,从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高,3月21日,钢城区新兴路学校教务处、小学部和各级部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对全校任课教师“空中课堂”授课以来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涉及教学计划、个人教案、集体备课、在线检测分析、教研、听课、作业批改等几个方面。

  在网络教学这个新的模式下,尽管有很多困难,但老师们想方设法一一克服,从检查情况看,老师们能按规定备课,态度认真,备课有超前意识,课时数量充足,备课字迹清晰端正,教法设计合理,过程详细清楚。老师们能自觉践行上级有关作业布置的相关要求,做到“堂堂有作业,课课有练习。还有的教师利用网络对作业从题型、易难程度和要求等不同层面上做出了“巧活”“细活”。疫情期间,虽然不便于面对面地进行教学研讨,但老师们依然按计划开展网络在线集体研讨与集体备课,共同交流分享优质课程资源。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向相关教师做了反馈,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查提质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