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希望小学举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0-06-19 18:0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韩相柱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防恐防暴的知识和能力,检验学校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19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八一希望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针对此次演练,学校特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护校所有老师的职责,分工部署。

  演练开始前,由钢城区辛庄派出所警官首先围绕“校园发生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的问题,向学校护校队老师、安保人员进行了知识要点培训。随后,现场对防爆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使用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提升护校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中,由教师扮演的一名“歹徒”,携带危险器材由学校大门爬进学校。保安上前阻止未果,拉响警报,护卫队老师运用防爆器材,合力将“歹徒”控制,使其不能靠近教学楼,以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培训,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校园暴力案事件的预警、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校园防恐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从而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