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实验学校老师开展义务劳动

2020-09-23 16:5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连臣 济南报道

  庆国庆,迎中秋。为了加强劳动实践教育,创建和谐、优雅的校园环境,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济南市钢城区实验学校在明德楼前摆放了近千盆花,迎接双节的到来。9月19日上午,学校利用周末的时间,发动家在学校附近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栽种鲜花,美我校园”的义务劳动。

  劳动现场,老师们组装花架,然后把花架里面装上土,再把花盆里的花有序的放在花架上,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各色鲜花柔嫩而美丽地绽放着,为靓丽的校园增添了生命力与活力。盆盆鲜花不但装扮了校园,而且把爱绿护绿意识植入了师生的心田。

  今年来,钢城区实验学校紧紧抓住“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是面向所有师生的实践体验教育,是贯穿人一生的教育”这一思想,努力以校园土地资源为依托,搭建师生劳动平台。学校利用重要节日,发动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中,在校园中种植海棠、玉兰、竹子、栽种鲜花等,并利用劳动课及课外实践活动时间,组织学生清理校园中的杂草,种植花卉等,充分发挥劳动实践的教育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将开通试运行B4路、529路、530路,并调整部分济南东站线路

    529路由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开往郭家,途经舜城大街、望华南街、凤箫路、工业北路至郭家公交站点。K188路、K189路优化调整至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发车,撤销济南东站公交西枢纽站点,增设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站点,其它站点及运行路段不变。[详细]

    09-23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获奖名单来了!济南153名“双能手”获表彰

    今年6月,共青团济南市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总工会等12家单位,联合启动了2019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和“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下评审等[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济南历下开放23处共822个“共享车位” 详细名单来了!

    3、驾驶员现场阅读“共享车位”停车须知,并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后,在“共享车位”使用承诺上签字。4、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停车位满时关闭共享车位入口。5、驾驶员在共享车位规定时间内取车,取车时共享车位出口驶离,关闭出口。[详细]

    09-23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注意!23日起济南多个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供水设施改造工程,23日至25日,丰泽家园小区、黄金时代小区、腊山南苑一区等小区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3 13-09大众网
  • 朵儿vlog|四面荷花三面柳 打卡济南章丘的“荷香小镇”——白云湖

    [详细]

    09-23 12-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班子强、产业富、民风好的三涧溪实力圈粉

    网络名人姜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三涧溪村,通过看了村里的党建、产业、村容村貌的发展,三涧溪村的确是美丽的样板村。三涧溪施行“党建+居民自治”的网格化管理,一个网格就是一栋楼,楼长、管理员、安全员、信息员4人,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详细]

    09-23 11-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