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中心小学举行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2020-10-16 17:2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付国强 济南报道

  为不断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应对地震灾害的相关知识与逃生自救方法,10月15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办对活动进行了统一调度安排,制定出了演练方案,并对演练分工进行了明确,保证演练的实操性与安全性。班主任老师统一召开防震安全主题班会教育,与学生共同学习地震知识,了解避震技巧与方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班主任还对演练安全提前进行了教育,要求学生不推搡打闹,不拥挤等,对地震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听到信号员发出“地震了!”的信号后,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学校操场等开阔地带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着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按指定路线从安全通道疏散,迅速向集合点集中。随后各班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及时汇报给校长张克花。

  演练结束后,安全办副主任付国强对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反思演练得失,将防震流程牢记心中,使演练的效果达到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