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汶源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汶源派出所

2020-12-24 17:2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强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中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钢城区汶源街道派出所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警营文化,接受法制教育。

  汶源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李冠南带领学生参观了派出所民警值班室、综合指挥室,讲解平时接待群众、接警派警等业务工作。接着参观了办案中心的照片采集室、人身检查室、以及询问室等,李所长向学生讲解视频监控,询问谈话,辨认嫌疑人等工作,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

  最后李冠南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案底对于一个人一生的影响,希望同学们爱惜自己,遵守校规校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切勿逾越法律的红线。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对警察办案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更是对法律法规产生了敬畏之情,明白了触犯法律法规的危害,争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职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