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汶源中学组织学生健康体检,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2020-12-24 17:2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强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中学组织学生健康体检,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在政教处统筹安排和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全校学生按年级、班级顺序有序进行各个项目的体检。此次体检,内容涵盖面广,包括身高、体重、脉搏、色觉、心肺听诊、血压、视力、五官外科、扁平足、肺活量等身体综合素质的评估。同时,汶源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向部分同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的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同学们非常积极有礼貌地配合医生,保证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受到了医生的好评。医生对体检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认真填写《健康体检表》。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及时反馈给了班主任,学校也将及时向家长反馈,做到不遗漏,不疏忽。

  近年来,钢城区汶源中学每学年都有计划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控学生的健康状况,更好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确保学生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