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小学数学“至善课堂”课堂模式展示研讨会在区实验学校举行

2020-12-25 17:5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连臣 济南报道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标,加速教师专业成长,12月25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小学数学“至善课堂”课堂模式展示研讨会在区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行。钢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数学教师,钢城区各单位小学数学教研员、数学教研组长,小学三、四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活动由实验学校小数点俱乐部成员李铭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钢城区教体局教学研究中心韩琨老师作了讲话,提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实验学校教务主任续慧丽老师对学校“至善课堂”模式、小数点俱乐部进行了简单介绍。实验学校小数点俱乐部成员宓飞、陈阳两名教师分别执教了《分数的初步认识》、《运算律的复习》。宓飞老师根据数学课程标准和学校的至善课堂模式设计教学,把数学文化融入到课堂中,

  陈阳老师以“朝三暮四”的故事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让学生体会到数学来源于生活。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这节课进行了课后反思,与会老师们也进行多方位评课、交流、探讨、互动。

  最后,韩琨对这两节课进行点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对全区小学数学课堂的研究提出要求。

  本次研讨会,实验学校以打造“至善课堂”教学模式入手,促进教师把“至善课堂”教学理念转化为实际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对课程理念的理解和教学领悟能力,帮助教师潜心研究教材、理解教材、激活教材,开阔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教师教学个性,真正实现教学模式资源共享,从而达到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开创教研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