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庄镇当峪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2019-09-12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蔺秀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2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蔺秀淑)为宣传和普及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2日下午颜庄镇当峪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首先,学校安全办主任张琳琳为学生进行校园应急安全防范教育,利用视频、案例等为学生普及各类警报声以及真实案例,从思想上引起学生重视;其次,学校利用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暴演练。防暴警告声响起,师生有秩序从室外跑回教室,反锁门窗,拿起拖把、桌椅等自卫工具进行防范,任课老师协助班主任安置学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面对暴力事件的合理处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张琳琳对学校应急小分队进行了防暴器械规范培训以及突发事件应急知识普及,随后,在校门口进行了应急小分队与“模拟歹徒”“搏斗”。

  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阴雨绵绵!济南人中秋赏月可能悬了

    W020190912433385470871.jpg

    经过昨天的秋雨淅沥,今天凉意依旧。清晨的街道,空气仍旧带着潮湿的味道,天空是深邃的灰白色,隐隐显现出乌云的轮廓。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在25℃左右,东北风1级。本周济南最高温度27℃,明天天气小雨转阴,最高温度25℃,大众网海报...[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抢抓自贸试验区机遇,济南如何“盯着上海干”?

    在距离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6年之际,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决定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和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详细]

    09-12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上路执勤公益活动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快递行业协会、外卖行业企业联合发起了“创城我先行,交通零违法”文明示范路口认领活动。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和交警一样,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详细]

    09-12 09-09工人日报
  • 89个遗产点!“泉·城”申遗划重点,专家支招申遗之路

    图片加载失败

    “把泉水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保留起来,而且准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这说明济南人民正在为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做出更大努力。最后,霍晓卫总结,济南泉文化景观可以成为济南历史文化名城整体保护与发展的有力抓手与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城市的保护工作。[详细]

    09-12 11-09生活日报
  • 从“泉水”到“泉·城”!济南申遗重在讲好济南故事

    “济南市把泉水作为城市的文化景观,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保留起来,而且准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这些都说明济南人民正在为追求更高的幸福生活质量而努力。”在正在济南举行的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上,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WTO谈判首席代表、中...[详细]

    09-12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新开工项目要签治尘承诺书

    [详细]

    09-12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