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辛庄徐家店小学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2020-03-04 20:19: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4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秦洁)“三年级一班吕昌旭经二次体温监测,确认为可疑发热病人,建议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徐家店小学上演了‘紧张’的一幕。

  徐家店小学学生来自周边十几个村,虽然学生已经按照学校部署在家进行每天身体健康情况汇报,但是返校过程具有不可预见性,一旦开学,家长、师生高度聚集,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因此,严格把好入校第一关,对校园安全起到决定性作用。

  为此,学校按照开学预案,模拟开学报道期间学生健康检测过程中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

  对此,学校校委会提前进行了研究,制定了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从场地设置、器材准备、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测温、消毒、记录、进入校园,老师们按照各自分工进行了全程模拟。

  此外,学校还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学生情况的处置,从测温、记录、隔离、消毒、通报、转移等环节,细心打磨、认真演练。演练结束后,老师们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对学校开学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演练,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职责任务,熟练了规范的防控流程,进一步提升了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青年志愿者:特别的日子,请收下这份感谢!

    明天是3月5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今年显得尤为特别的这个日子来临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特别通过一封信,对广大的泉城青年志愿者说一声,谢谢![详细]

    03-04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备战春季开学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通过召开防控专题会议、模拟学生测温入校等举措,全面落实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春秋卡”延后办理使用,仍可享两个月优惠权益

    为规避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集聚风险,充分考虑市民诉求,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5月15日使用的春秋季节优惠卡将延后发售、充值和使用,届时,乘客仍可享受两个月的优惠权益。[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