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行动

2020-07-08 18: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璞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深入辖区各考点学校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帮助学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指导学校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行动中,大队检查组先后深入莱芜第四中学、莱钢高级中学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校方负责人对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部署情况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的教学楼、公寓楼和学生餐厅等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安装到位;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楠要求校方负责人要抓好落实,在高考期间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保持教学楼、宿舍楼安全通道的畅通,值班人员和保卫人员要加强巡查和夜查力度,确保高中考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