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山东港华于仓仓:“燃”己之“微光” 助力泉城民生工程“高速”通行

2023-11-13 10: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李泳萱

  编者按:

  为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记者 苑文飒 通讯员 李泳萱 济南报道

  “微光”,是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今冬天然气保供迎峰动员会上被提及的一名能源燃气人的微信昵称。

  在机场路次高压置换迁改通气工程中,他昼夜奋战、积极响应,高效有序落实现场各项调度工作,并于近日圆满完成此次迁改工程的阶段性任务,用心诠释了一名基层工作者应有的奋斗姿态。这束“微光”,就是山东港华管网运行部东区生产调度员于仓仓。

  此次管线迁改(遥墙门站至旅游路段)是涉及济南遥墙机场二期高速改扩建项目、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的节点性工程,全长42000米,沿途涉及8个关键改造点,是济南市东部城区燃气输配系统中的重要一段。由于沿线燃气用户分布广,停气难度大,若不能及时完成管线迁改,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项目与济南机场高速二期改建扩建项目将会滞后。

  面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切实困难,于仓仓和施工人员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全神贯注地监控改造的每一个环节,日夜坚守,不顾疲惫,他们不仅要掌握施工进度,还要确保工程质量,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确保燃气管道的安全稳定。于仓仓深知,作为此次迁改项目中的现场调度员,时刻肩负着保障城市燃气供应安全的重任,不能有丝毫懈怠。

  从安装放散取样点和放散管开始,于仓仓便开启了夙兴夜寐的工作模式。10月29日下午,施工现场开始氮气置换天然气的实施环节。30日上午,在长达17小时左右的置换工作完成后,于仓仓没有休息,而是直接加入到检测队伍中,在氮气吹扫、燃气置换、管道提压等环节实时对沿途中的7处检测点进行可燃气体含量检测。接下来的3天,他几乎没有在晚上12点前回过家,直至11月3日上午,所有阀门的操作及管线监护均实现正常运行,机场路切换任务正式圆满完成。

  据于仓仓介绍,这项迁改工程是为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标志性工程、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引领性工程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能够顺利实现迁改后的置换通气,标志着此次助力民生工程的‘让道’项目圆满完成任务。”

  一名燃气人,一束莹莹“微光”。七个日夜的坚守,每个不眠的夜晚,现场的每一个岗位点,都有于仓仓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呼叫声、指令声。在他们的努力下,前期已配合完成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新建济南机场油库的管线迁改工程,此次燃气迁改工程再次圆满完成,为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持续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于仓仓将自己平凡的工作足迹,镌刻在无数个日日夜夜、寒来暑往的生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在项目上默默耕耘。面对燃气管网老化更新改造、配合轨道交通管线迁改、雨污分流改造等攻关任务,能源燃气人将始终在各自岗位上挺膺前行,不断攻坚克难,以萤烛之光增辉能源事业,用奋斗青春为燃气管网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