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山东港华李延福:以赤子之心向“安燃”深层开掘,让“为民服务”情怀更有力量

2023-12-01 1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港宁 李泳萱

  编者按:为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记者 赵港宁 通讯员 李泳萱 济南报道

  李延福,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高新服务中心奥体综合站站长,他不仅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供气管家,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在他身上,既有“向我看”的表率精神、“跟我干”的担当精神,又有“让我来”的奉献精神。他用高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保障片区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供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

  入行十多年来,他不分白天与深夜、不分上班还是休班,经常“朝五晚九”、周末假日不休,这种工作状态时时体现着“向我看”的表率精神。李延福所管辖的奥体区域东西跨度8公里,南北跨度16公里,负责43个小区、1423栋楼、130000余户的燃气开通、维修、安检等服务工作。

  10月26日是李延福母亲的生日,一家人早早备好了晚饭等李延福回家一起庆祝。就在此时,正准备下班回家的李延福手机突然响了,电话那头的阿姨陪老伴从泰安来济南看病,出院后住在中铁逸都小区的儿子家里,需要每天在家里熬中药,但儿子经常出差一直没有开通燃气,便从邻居那里打听到李延福的电话,希望可以尽快通上气。听罢,李延福立刻开始收拾工具包,对电话那头说:“我现在就往您家赶,今晚一定给您通上气。”

  然而,李延福在路上再次接到用户打来的电话,得知中铁逸都小区当晚停电,电梯全部处于瘫痪状态,该用户家住32楼,只能靠爬楼梯才能上去。尽管如此,李延福依然坚定地背着沉重的工具包向上爬去。等到用户家门口时,他整个上半身的工装早已湿透。阿姨看到他后既感动又惊喜,忙把他让进屋递上一杯水。李延福丝毫没有耽误,婉拒后立刻展开一系列通气操作,直到灶具上冒出清晰的蓝色火焰,他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当晚李延福回到家时,已经11点了。看着桌子上家人给他留的蛋糕,心里难免有些酸楚,但换来的是用户的安心和满意,他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他有拼命硬干的拼劲,更有管理工作中的谋略和引领,他用自己的智慧和魄力践行“跟我干”的担当精神。2019年7月,李延福将“管家”概念放大、内容拓宽、形式创新,带领奥体站在公司辖区内率先尝试“供气管家”片区化用气服务新模式。“供气管家”片区化服务模式中专人专区负责燃气问题,有效地保障了社区客户的燃气问题,使管家团队真正走进百姓的心里。

  今年,李延福带领奥体站又有新举措,率先展开网格化管理,打通基层部门业务界限,优化整合优势资源,凝聚最大服务合力,进一步优化健全社区管理主体的多元化服务体系。为了摸透网格化改革的具体举措,李延福隔三岔五跟网格长开会商议对策,就制定出的具体计划与社区书记及时进行沟通对接,那段时间,李延福经常忙到没时间吃饭,胃病都犯了好几次。

  李延福要求奥体站的网格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用户和社区物业,把服务下沉到用户家中,用户遇到日常的燃气问题直接给网格员打电话。他和奥体站的三位网格长还加入小区业主群,编辑出“日常燃气小常识”发至业主群里,向用户普及小区的抄表周期、燃气缴费方式、灶具使用指南,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全方位守护用户的用气安全。

  “其他人还偶尔有个休息时间,但他只要有奥体站的外出任务,就一定会到现场维持秩序,经常到家就晚上十点多了。”同样作为一名济南能源人,李延福妻子表示,虽然担心,但对李延福的工作还是十分理解的,“延福就是这样的人,如果让他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干,他比什么都难受。”

  李延福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党性精神,诠释着“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深刻含义。这位优秀的党员把青春和汗水全部奉献给了他挚爱的燃气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拼搏进取的能源燃气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港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