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山东港华方赛:心怀“初心”扎根基层,让温暖服务触手可及

2023-12-07 17: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港宁 李泳萱

  编者按:为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记者 赵港宁 通讯员 李泳萱 济南报道

  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大观园服务中心清河服务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是一支团结的团队。这个团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不断战胜遇到的各种挑战。

  无论是从建立供气管家到燃气设施升级改造行动,还是从实施网格化管理到SCRM供气管家企业微信推广等,各种各样的时间节点,是她,清河服务站高级主任方赛,携手清河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稳扎稳打,“攻克”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向下扎根 “破壁”生长

  方赛是一个出了名的“坐不住”的人,停气她去贴单子、催缴费她去入户、清洁能源她去协调、应急抢险她在现场,她的笔记本上每天都会新增很多待办,但每天又会划掉很多待办。用她的话说,身在基层,她的工作就是扎根在服务事业之中。

  济南市某一新建小区高层是附近村民的回迁房,住户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等存在严重错乱现象,导致供气管家无法提前电话联系抄表取数。24层高的楼房,每层6户,却只有两台电梯,其中一台电梯还因故障无法使用,部分用户对入户出现反感情绪,拒不配合取数工作,还有部分用户家中无人居住,且始终不肯上报具体原因,使得抄表工作困难重重。得知此情况后,方赛立刻带头前往,挨家挨户询问该小区是否有业主群,经过层层“破壁”终于实现“质”的突破——成功加入业主和居委会组建的群中,得以与用户直接交流,并通过安全宣传、提前预约等方式顺利完成抄表取数工作。

  方赛带着清河团队群策群力,一起克服困难。面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她们始终面带微笑去化解每一位用户的实际困难,还在夜幕降临后,加班加点去往许多常年白天“到访不遇”的用户家中。对方赛来说,似乎从未有过战胜不了的困难,“团队作战,攻无不克”已成为她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从“根”上来 到“根”上去

  三年前的一个冬天,方赛接到热线发来的一条工单,表示某小区一用户家中燃气灶总是打不着火,担心燃气灶已经不安全了,希望工作人员帮忙进行一次燃气安检。该用户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长期与瘫痪在家的老伴一起居住,孩子由于工作原因无法经常过来探望,家中的燃气设备使用多年了,老人不放心,但又因家中有病患需要照顾,只能拨打热线求助燃气工作人员。

  得知情况后的方赛第一时间来到用户家中,在帮助老人全面安检并更新燃气设施后,将自己的电话也留给了老人,与老人建立“一对一”帮扶,逢年过节或非工作时间经常去老人家中进行探望,为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老人“渴望”陪伴,叔叔爱吃砂糖橘,阿姨牙口不好只能吃香蕉,这些老人的喜好,她都记在心里。

  “不退缩,有担当。”方赛小事如此,急事如此,大事也如此。辖区内的小区发生火情,深夜的她接到电话后火速前往,发现火势已悄然波及周围邻居,阳台已是一片焦黑,单元楼里陷入慌乱,住户疏散撤离现场的同时,她穿过厚厚的浓烟从人群中跑进去,只为确保现场燃气管线和用户的平安。方赛说,生产运行安全重于泰山,所以她的手机总是24小时保持畅通,“现在已经习惯半夜醒来下意识地去看手机了,没有消息就是对我最好的消息。”

  从高压管网工程建设到LNG调峰储配站,再到将安燃服务送入用户家,方赛就是这“最后一百米”的守护者。她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始终闪闪发光。她与团队同在,上下一心,在风雨中“逆行”。她战斗在基层,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能源人“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只因有一颗热忱的心,将温暖的蓝焰送入千家万户,守护着每一户的燃气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港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