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山东港华丁元成:手持蓝色火焰 守护万家烟火

2023-12-22 23: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璇

  编者按:为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记者 冯璇 济南报道

  “丁哥,我们小区的圈存机出问题了,您来给看看吧?”

  “好的,马上到。”

  “丁师傅,我家炉子打不着火了,您能来检查一下吗?”

  “好的,您现在在家吗?我这就赶过去。”

  ……

  只要接到类似的求助电话,无论风吹日晒还是酷暑严寒,丁元成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用户家。“我们的主要工作地点就是厨房和燃气管道旁边,左手是油污,右手是工具。”每当遇到同事,丁元成总会像这样侃侃而谈。他经常说,民以食为天,这份工作不仅事关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关系到市民的吃饭用餐,“这可都是头等大事。”

  这就是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燃气郎茂山服务中心的供气管家丁元成,一名党龄32年的老党员,从事燃气抢维修工作已近二十年,他不仅是“泉城”燃气守护人,还是用户口中热心肠的“丁大哥”,他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个人担当,让用户安心、放心、省心,而就是这份责任感,让他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一位能源燃气人的故事。

  24小时的承诺 从黎明到黄昏的坚守

  丁元成是胶东人,只身在济南,一心扑在工作上,只要是需要他的地方,总能看见他冲在最前面。工作多年以来,电话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不管是上班下班、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凡是居民用户发生用气险情,他总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控制险情并抢修恢复,全力保障用户安全及稳定用气。

  随着公司片区化管理的深入开展,丁元成身兼数职,不仅是王官庄服务站的维修班长,还担任着英雄山周边片区的网格长。作为片区网格长,他是网格中服务群众的主要力量,他平时注重与社区物业保持密切联系,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能更快地解决用户的问题,于是他把圈存机的修理经验、方法录成小视频分享给社区物业,把小窍门、小方法告知给用户,形成“内外联动”的高效服务,实现居民与企业、社区互联互通,更加迅速地解决用户的难题,以另一种崭新形式时刻守护着用户的燃气安全。

  平凡中的闪光 一砖一瓦筑起安全之堤

  “工单就是险情,险情就是命令。”哪家哪户住着老人,哪个小区租户多,哪些房子被空置无人居住,丁元成都了如指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天天跑,路都熟了,早就跑出经验了”。

  今年年初,王官庄服务站收到一封表扬信,信中表扬了丁元成高效而及时的服务。据悉,用户李女士为照顾家中老人,搬回了空置许久的老宅居住,直到做饭时才发现燃气灶打不着火,便匆忙来电说明情况。接到工单的丁元成迅速赶往用户家中排查问题并立即处理,及时解决了李女士的“燃眉之急”。“没想到放下电话这么快就上门,马上就修好,一点都没耽误给老人送饭。”李女士激动地说。尽管如此,在丁元成看来,第一时间上门、第一时间处理是自己的服务标准,无论是出于安全还是生活保障,燃气问题都等不得。

  真正让丁元成感到触动的经历,是那次去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检修。当天,老人正准备拄拐下楼买菜,得知丁元成的是上门安检的供气管家后,老人直接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他,完全没有一丝防备之心。“这份‘不把我当外人’的信任让我很感动,感觉所做的一切是有意义、有回应、有收获的。”这一次“被信任”的经历,被丁元成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更是成为他安检路上一步步走得越发坚定的动力。

  不论是夏日酷暑下的汗水,还是寒冬风雪中的呵气,这些像丁元成一样默默坚守在用户身边的一线供气管家,始终践行着“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站在离用户最近的地方,出现在用户最需要的时候,以提高用户获得感作为重要目标,时刻牢记办民事、暖民心、达民意,以凡事都要为群众着想的真挚感情,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炽热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春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