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 | 山东港华苏振:“斜杠”能源燃气人 靠真抓实干打造“过硬”队伍

2024-01-10 14:3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璇

  编者按:为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记者 冯璇 济南报道

  从燃气管网运行到用户服务,从生产调度到全业务运行管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街道、孙耿街道1.7万余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以及700余公里燃气管线及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是山东港华的济南港华安通燃气有限公司综合运行管理部高级主任苏振多年来扛起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份责任的背后,正是他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始终拼搏在“一线阵地”,顾大局、舍小家,一心一意为起步区燃气事业奉献自己力量的“真实写照”。

  身兼多个“关键词”

  是“大忙人” 更是“夜归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五年成形、十年成势、十五年成城”的发展规划,带给安通公司未来无限的发展机遇。在这机遇的背后,“燃气保供”“安全服务”“供气管家”三个关键词,让苏振成为同事眼中“大忙人”、默默奉献的“夜归人”。

  自11月份以来,苏振大部分时间都坚守在一线,像一座“灯塔”般照亮了夜间的通气置换现场,照亮了深夜无声的办公室,更是照亮了“安燃”的万家烟火。连续数日吃住在一线现场,对他来说已变成了家常便饭,而长期的“夜战”工作,让他逐渐成了妻子眼中“常年驻外的丈夫”和孩子眼中“本地出差的爸爸”。

  正是有了这份坚持,多年来苏振带领团队以高度负责的作风完成一项项公司领导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例如起步区村居清洁取暖工程、起步区燃气管线定检工作,以及比亚迪、黄河会展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的保供工作。每次他都会带队提前勘探现场,积极谋划、统筹全局,确保万无一失。在现场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论寒暑、白天黑夜,他总是“最早到达现场、最晚收队回家”的那一个人。

  团队内的“主心骨”

  合力打造一支过硬“铁军”

  “负责最苦,尽责最乐。”入行多年以来,苏振始终用这句话鞭策自己,他深知,想要做好用气保供工作首先要守护好一线工作的“安全堤坝”。进入冬运以来,随着“红心蓝焰送‘安燃’”活动的持续开展,为确保辖区内燃气用户用气安全,苏振积极组织安检力量,对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小区集中免费入户安检并安装报警器,此举得到前街村村委会的高度认可,更是将一面承载着用户信任与支持的锦旗送到安通公司,以此表达他们对苏振工作的认可和谢意。

  苏振表示,只有自己的业务技能过硬,才能将团队打造成为一支纪律严明、专业技术过硬的“铁军”。为此,他稳扎稳打学习管网运行、客户服务、信息化、生产调度等相关业务知识,并积极利用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大力培养了一批“一岗多能”的技术大拿和操作能手,同时积极带领团队申报SQS项目,将管网运行工作中发现的实际问题逐一“攻关”,尽最大可能降低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

  正是这样平日里一件件工作认真对待的积累,才能够筑牢安通公司管网运行安全防线,他所带领的综合运行管理部多次获得先进班组的荣誉称号,他也用自己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年轻人。苏振身边同事们纷纷表示,他不仅是领导,更是大家的“主心骨”,“只要有他在,我们工作就踏实,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立足本职,实干担当,以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苏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能源人“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港华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璇

相关新闻